2014年5月13日星期二

闲话包子馅儿与底牌

闲话包子馅儿与底牌


春天,原本该是多好的一个季节呀!、春暖花开、百鸟争鸣,走到大自然的怀抱中去,连空气都弥漫着青草的气息。然而,未经你、我与我们授权就被隔代指定上台管理与统治我们的庆丰包子帝,却硬是把这个阳光明媚的季节摧残得不成样子了。

难道不是吗?瞧瞧,近段时间来,该有多少我们熟悉的正派、善良、守法并爱国的公民被送进了铁笼子里去了。前几天被抓的,我们暂且不提,光是昨天一天,我就听说至少有作家温克坚、博讯网站记者向南夫、《南华早报》前记者吴薇、《日本经济新闻》的一个记者被抓捕了,网上还有消息传说著名的历史教师袁腾飞也被北京海淀区检察院直接批捕了。

对革二代出身的包子帝,直到前不久,还有一些善良之辈仍在信誓旦旦地为他背书、打包票,甚至还想说服大家一起与他坐在一条板凳上对话与和解呢。在这里,我实在不想说出那几个上了岁数老先生的名字,只是为他们而感到委屈与羞愧不已。没准儿,人家下一个抓的就是你,而你却还在一厢情愿且“理性、中立、客观”地想与他同做一个中国梦,这不是痴人梦想又是啥?

相比之下,还是那些目光如炬的漫画家更能一眼看透包子皮里面裹的馅儿是啥货色。您先别和我抬杠,看了佛山的李小乖童靴刚出炉的这幅漫画后再来反驳我的观点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